ben小康

   

【授权翻译】白痴启 02

上一篇:周一(日班)

 

 

周一(夜班)

    梅林不敢相信阿古温竟给他剩了这么多文书工作要做。和他们的协调人安尼斯的上岗会议结束后,梅林走到堆放文件的架子旁,望着那成山的纸卷,差点没哭出来。当阿古温因严重渎职被开除后,梅林在第一时间申请了他A队队长的职位。如果他早知道自己得替他补多少东西的话,估计就不会那么积极了。

    他无奈地叹口气,抱起文件到他的新办公桌边坐下。一轮圆月将明亮的月光送进窗口,给了整个房间一种奇怪的调调,就好像他母亲爱看的黑白电影一样。他挥挥魔杖点上屋里所有的灯和蜡烛,然后对窗户念出咒语。乌云聚集起来,挡住了月光,很快,他就听见远处传来了第一阵雷声。

    既然他不得不处理一晚上文件,他就需要雨。下雨总能帮他集中注意力。

    他第十张表格填了一半的时候,有人轻轻敲了敲门。

   “门没锁。”他说,烦躁地撂下羽毛笔。他从没怎么喜欢过阿古温,但现在梅林恨不得一把把他掐死。偶发事件逆转小组的新人,也是梅林在学校的老朋友格温从门口探进头来。

   “嗨,”她打了个招呼,脸上的微笑就像一个拥抱一般温暖,“我听高汶说你整文件整得焦头烂额,就给你沏了杯茶。”

    “而这就足以证明你前程远大,”梅林咧嘴一笑。格温走进来,把茶杯轻轻放到他面前。“谢谢你,格温。你简直是个天使。”

    “不谢,”她笑着答道,“我觉得你需要什么东西来提提神。不是说你不喝茶就不行了,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觉得,那个,有茶可能会好一点儿。”

    “有茶当然好!”梅林说着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味道简直完美。

    “嗯,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格温边说边往门口走,“我也该去和我们队的人讨论行动策略了。祝你……弄这些……顺利。”

    “谢了,格温。”梅林说。他在她关上门后还一直笑着。他非常庆幸格温从麻瓜联络办公室调了过来,她总能把最糟糕的日子也奇迹般地变得好过一些。他希望她能留在夜班,但梅林知道他们会把最优秀的新人派去值日班,而像格温这么好的人不可能不被调走。

    他们被叫去处理当晚的第一件案子时,梅林很惊讶自己竟然已经弄完了这天总量的四分之一。

    肯特郡一家人的小客厅里,麻瓜出身的六岁女孩凯蒂·莫尔意外将家长变成了亮蓝色,现在正歇斯底里地大哭着。对小组的人来说类似的事故并不少见,但梅林从没见过效果这么彻底的魔咒。虽然他是偶发事件逆转小组中最好的解咒专家,但他也试了五个咒语才让她的两位父亲约翰和西恩恢复正常,经过这一通折腾,小家庭的三名成员都吓坏了。

治疗师芙蕾雅在房间的一角努力安慰着小姑娘,艾莲娜和莫德雷德则在一旁看着梅林和两位家长谈话。梅林清楚,一旦谈话出现问题,他俩就会立刻介入并更改两人的记忆,毕竟以后霍格沃兹会派代表来和他们解释。

    “我明白刚刚发生的事情很难让人接受,但不管怎样,请理解我们没有恶意,”梅林抚慰地说,“我是梅林,这是我的同事芙蕾雅、艾莲娜和莫德雷德。我们是魔法部偶发事件逆转小组的工作人员。凯蒂生来就有魔法天赋,她生气或者害怕的时候,身体上难免会向外表现出来。她这次的魔法爆发很可能是你们见过最大的一次,但我相信你们只要稍微回想一下,就能发现凯蒂身上还发生过其他你们没法合理解释的事情。”

    夫夫俩对视一眼。梅林知道他想对了。

    “她……有一回我洗衣服的时候,她所有的粉色衣服都变成蓝色的了,”西恩小声说,“我当时想着是洗衣粉不好,但是变色的只有粉色衣服。”

    “还有猫尾巴,”另一位父亲点头补充道,“我们养了只白猫,那天我们发现它的尾巴变蓝了。我们以为它是蹭到邻居家的油漆了,但这么说就更讲得通了。”

    梅林点点头,暗自松了口气。这对父亲的反应出奇的好。他离开他们走到凯蒂身边,她正把头埋在芙蕾雅肩上抽噎着。

    “嘿凯蒂,”梅林温和地说,“我叫梅林。这名字挺奇怪的,所以你想笑的话也没关系。这儿这位芙蕾雅就总嘲笑我。”

    听到这,凯蒂的抽泣停了,梅林觉得这算是开了个好头。

“第一,我觉得你非常勇敢,”他继续说,冲她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多数有魔法的孩子都有同样会魔法的爸爸来跟他们解释那是怎么回事,或者也有会魔法的哥哥姐姐来帮他们。但是即便你的爸爸们没有魔法,你也一直都很勇敢,很坚强。第二,我想告诉你,魔法一点儿也不可怕。它是一种美好的天赋,可以被用来做美妙的事情。我猜你最喜欢蓝色?”

凯蒂点点头,她已经不哭了,脸上满是好奇。她专注的表情把梅林逗乐了,他一挥魔杖。

“兰花盛开!”他说,立刻一束鲜艳的蓝色雏菊在他的魔杖顶端绽放开来。梅林把花递给凯蒂,她开心地咯咯笑起来。“你是个了不起的小姑娘,这是给你的奖励。爸爸们同意的话,你能帮芙蕾雅找个花瓶或者杯子倒点水把它们插进去吗?你的爸爸们不能像你一样把东西变蓝,所以我需要向他们解释一些事情。”

    凯蒂点点头站起来,牵着芙蕾雅的手去了小厨房。梅林在约翰和西恩旁边拉了把椅子坐下,继续同两人谈话。

    “我知道要一下就接受这个很不容易,”他说,“但你们对事态的基本了解非常重要。魔法是真实存在的,不过,因为历史上的问题, 我们一直对麻瓜——也就是没有魔法的人——保密。凯蒂和你们有血缘关系吗?”

    “没有,她是我们领养的,”约翰说,在身后的沙发上坐下,西恩也坐到他身边握住他的手。

    “这样的话,一种可能是,她的亲生父母之一或者两人都有魔法,但也可能他们没有魔法却生了有魔法的孩子。我们管后一种情况的孩子叫‘麻瓜出身’。当然这并不会让她的天分低于来自魔法家庭的孩子们。”

    沙发上的夫夫俩认真地点头,全神贯注地等着更多的介绍。梅林笑了。

    “你们对这事的反应比一般麻瓜好多了。”

    “啊,”西恩也冲梅林笑笑,“我们本来就常说我们的凯蒂有魔力,现在这话被证实了,挺好的。”

    “但是我们能怎么帮帮她吗?”约翰问,“你刚才说你们一直都努力隐瞒魔法的存在,可是一个六岁小孩儿动不动就把东西变成蓝色,人家见了不会起疑心吗?”

    “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她在学校和家里高兴,”梅林解释说,“我相信你们已经做到了让她在家高兴舒服这点,也明白你们不可能控制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但是,魔法意外一般都发生在孩子生气或恐惧的时候,所以我们建议你们考察一下有关的地方。如果她的魔法实在不好在学校保密,我们国内也有不少幼儿游戏班,凯蒂可以在那儿和其他有魔法的孩子们一起学习,”梅林停住话头,从包里翻出一块小黑板和一盒粉笔,“你们还可以用这个。这是块双面黑板,能直接联系到麻瓜联络部。你们有问题就可以用粉笔写在这块黑板上——这是魔法粉笔,所以永远用不完——工作人员会在这上回答你们,也可能派人来亲自回答。”

梅林拿起一支粉笔写道,“梅林·艾莫瑞斯,测试黑板”。

    一会以后,回复出现在了黑板上。

    “我是威尔。替我跟芙蕾雅说声好,告诉她我有空去吃早饭;)”

    “不好意思,这是我朋友威尔,”梅林尴尬地说,“他总爱乱开玩笑。趁我们现在在这儿,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她会……”西恩犹豫地问,“她以后会逐渐控制住她的魔法吗?”

    “在英国,正式的魔法训练是从十一岁开始的,”梅林答道,“欧洲有好几所魔法学校,但一般来说,英国的孩子都去北方的霍格沃兹上学。要是你们不想送她去寄宿学校,当然也可以选择请家教,这就比较贵了。好在你们还有几年的时间来考虑,到时候霍格沃兹也肯定会派代表来跟你们更详细地讨论各种选项。”

    约翰和西恩一起点点头。梅林注意到他俩都显得疲惫不堪。这也怪不得他们,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接受这一切实在是不容易。

    “好了,现在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我敢说你们大家都累坏了,”他说着站起来,“所以我们走了。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们也是,梅林,”西恩说,“谢谢你的介绍。你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疑问。”

    告别时凯蒂羞答答地抱了抱他们,然后小队幻影移形回了魔法部。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莫德雷德气呼呼地嘟囔,“我啥都没捞着干。”

    “幸亏你没捞着,”艾莲娜不满地皱起眉头说,“因为这证明凯蒂的家长不是什么彻头彻尾的混蛋。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这么好的,你很快就能见识了。”

    莫德雷德顶了一句,但梅林没听就直接走了——还有成山的文件等着他处理呢,莫德雷德有艾莲娜镇着就行了。

    处理完凯蒂的意外之后,一晚上就再没什么事了,B队和C队处理了仅有的另两个案件。这是件好事,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梅林不仅完成了他给自己下的定额,还从下一晚的那堆里拿了几份。

    他关灯准备下班时,心里洋溢着一种令人欣慰的满足感。梅林最后得意地回头望望被他攻克的那堆纸卷(同时坚定地无视了还没处理的那巨大的一摞),笑着离开了办公室,关门声和远处雷电的轰鸣一起回荡在他耳边。

TBC

 

 

下一篇:周二(日班)

评论(2)
热度(20)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