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授权翻译】白痴启 01

简介:

亚瑟和梅林都在偶发事件逆转小组工作并在同一间办公室分别上日班和夜班。上日班的亚瑟最受不了下雨,值夜班的梅林却靠雨天来集中注意力。

两人天天改变他们地下办公室魔法窗户显示的天气,都忍无可忍。这时,要解决两人间的分歧,还有什么办法比留几张挑衅作对的便条更英国呢?

 

 

 

周一(日班)

 

    亚瑟走进办公室。他窗外的天气糟透了。地上是一如既往的阴天,但春天的太阳正扒开帘子似的灰云弱弱地探出头,这勉强让麻瓜伦敦的灰暗街道显得不像平时那么凄凉了。然而,在亚瑟位于偶发事件逆转所的这间小办公室外面,简直是狂风暴雨。

    什么白痴才会在伦敦好不容易晴天的时候专门变出一场暴风雨?

    亚瑟皱着眉头用魔杖一指窗户(其实那不是个真窗户),咕哝了个咒语。从乌云中射出的第一缕阳光并没有驱散他的坏心情,而即使当他的整张办公桌都沐浴在了阳光中,他仍然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应付这新的一天。

    “看来新一批小菜鸟已经上任了,”一个人在亚瑟门口说,把他吓了一跳。他转头一看,埃利安·史密斯正靠在门框上。亚瑟刚才小小的一激灵把他逗乐了。“他们昨儿晚上开始的。”

    “也是时候了,”亚瑟说着坐直了身子,假装没被埃利安惊到,“希望这意味着高汶能很快从夜班调回我们这儿了。”

    “不大可能,”埃利安答道,他走到亚瑟桌边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听佩里诺说,高汶要呆在那儿保证新人第一周的工作一切正常,这之后他们可能会让他就固定值夜班了,因为现在夜班挺缺人的。”

    “难道我们就不缺人吗?”亚瑟气呼呼地哼了一声。

    “明显最优秀的新人下周前就会加入我们了,”埃利安说,“所以咱们不会有问题。”

    “可不嘛,”亚瑟讽刺道,拿起面前的几卷羊皮纸,重重地放到桌子的另外一边,“如果你指的就是给一群毫无经验的小屁孩当保姆的话,那是‘不会有问题’。”

    “好吧首先,他们只比你稍微小那么几岁,所以没什么可让你‘当保姆’的,”埃利安扬起一根眉毛说,“其次,你今天怎么了?你简直比平时还糟糕。”

    “没事儿,”亚瑟说,忽然不好意思起来——几滴魔法雨这种傻事竟然就把他给惹毛了。埃利安的眉毛挑得更高了,亚瑟叹了口气,“值夜班的白痴把天气搞成了暴风雨,他下班直接走了,结果我不得不把它调过来。”

    “就这?”埃利安笑了,“老天,早知道拱你的火这么容易,我几个世纪前就这么干了。”

    “真他妈好笑,”亚瑟眯起眼,“告诉你,我——”

    然而他没能说完,因为正在这时,一阵刺耳的铃声响彻了办公室——他们今天的第一件任务来了。

    亚瑟和埃利安到了简报室。偶发事件逆转小组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赶往那里集合并与各自的队员坐到一起。他们一共有四个队,每个队配有一位治疗师,一位解咒专家(缩写NX)和两位记忆注销员。大家陆陆续续地走进简报室,最后一眼看去只有两三个位置是空的了。

    亚瑟挨着兰斯坐下,他既是亚瑟的队员也是他的朋友。他冲亚瑟笑笑,亚瑟也回给他一个微笑,努力做出个好态度。出任务时状态不对极易导致失误,而干这一行要的是纠正错误,他们绝不能自己再犯错误。

    他们高深莫测的部门领导德雷克·基哈拉正站在房间前面的一块黑板旁边。他用锐利的眼睛瞪着所有人,亚瑟私下好奇他是不是在默默哀叹“这就是他不得不一天到晚应付的一帮人”。他那副出离无聊的表情就像是刻在了脸上,这让亚瑟想象老基哈拉从生活中得到的,应该远没有他所期望的多。

    “好了,”基哈拉说,严厉地看着迟到五分钟的凯一路跑进来到后面C队那里坐下。他向黑板一挥魔杖,一系列带标注的示意图出现在了上边,板书清晰地列出了任务的细节。“A队,你们去现场。B队监控。C队看需要增援;D队待命。别搞砸了。”

    亚瑟、兰斯、埃利安和米西安走到黑板前好快速地过遍细节,B队也跟在后面等着在他们之后读。亚瑟扫了一遍上面的信息,确认他的队员们都读完了,然后又读了一遍。他确保所有人都会幻影移形到距出事地点几个街区的地方。亚瑟从亲身经验学到,幻影移形得离现场太近只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准备好了?”他问,另外三人点头,“那出发吧。”

***

    事情的起因是一起未遂的麻瓜抢劫。

    惹祸的魔法来自梅布尔·罗杰斯。她是个九十多岁颤颤巍巍的老太太,但当人高马大的麻瓜劫匪从后面抓住她的时候,老人家却表现出了超强的反应能力。显而易见,她在那人说完“把钱给我”之前就飞快地拔出了魔杖并且将他变成了一只巨大的蟾蜍,把车站上的其他麻瓜都吓得够呛。

    他们一到现场就投入了混乱之中。解咒专家兰斯不得不赶快施出几个驱逐麻瓜咒,以防在场的麻瓜目击者已经报了警,米西安和埃利安两个记忆注销员则给目击者施了睡眠咒。这就为队里的治疗师亚瑟提供了机会来解除劫匪身上的咒语并且消除魔法可能带给他的不良反应。幸亏这个魔咒解起来并不复杂,所以劫匪虽然受了惊吓但健康似乎未受影响。

米西安给劫匪也施了和目击者一样的睡眠咒,然后去跟埃利安一起清除了周围所有麻瓜仪器的记录——这个咒语是新近加到偶发事件逆转小组的常用咒语中的,但确实十分必要。与此同时,亚瑟和兰斯开始询问梅布尔。

最终,因为事件性质算是自卫,所以就不用再交给傲罗处理了。兰斯让梅布尔做了笔录,亚瑟帮埃利安和米西安修改了麻瓜当事人的记忆。于是整个事件变成了这样:劫匪袭击了一位目击者,而另一个人见义勇为并成功制服了劫匪——就像梅布尔从没存在过一样。

    兰斯等他们走出了麻瓜们的视线范围后撤掉了驱逐麻瓜咒,好让警察过来。亚瑟在路边举起魔杖,一两秒钟后,伴随着“梆”的一声巨响,骑士公共汽车华丽丽紫花花地来到了他们面前。他们挨过一段难受至极的旅途,把梅布尔安全送到了家,之后幻影移形回了所里。

    接下来的一整天都平平静静,他们只再出了一次任务:一个两岁的小男孩一不小心变出了一屋子鸟。亚瑟收拾东西下班的时候最后朝窗外看了看,山峦在落日的余晖中泛着金色,他笑了。

    晚上值夜班的傻蛋最好别乱动他的天气。

TBC

 

 

下一篇:周一(夜班)

原作者:tinylilremus

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7080952

评论(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