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授权翻译】白痴启 03

上一篇:周一(夜班)

 

 

周二(日班)

 

    “妈了个逼的,”第二天早上,亚瑟开完早会一进办公室就脱口骂道。屋里看着就像一场小型飓风侵袭后的灾难现场。一大摞标着“夜班”的纸卷乱糟糟地堆到了他的架子上,办公桌上溅满了墨水渍,一个脏兮兮的马克杯被直接撂在了昂贵的红木桌面上(杯垫可是离它几英寸都不到),而最让亚瑟受不了的是,窗外的天气又变成了暴风雨。

    他恼火地叹了口气,赶走了乌云,然而这并没能改善他的情绪。

    亚瑟气呼呼地把墨水从桌上擦掉,洗干净杯子,然后尽了最大努力勉强弄掉了杯子在木头上留下的那圈难看的水渍。再然后,他又花了大半个上午整理夜班架子上的纸卷,好多少让他的办公室显得利落一点。

    当他的小队出去处理这天的第一件案子时,亚瑟正气得冒烟。

    “你今天早上出什么毛病了?”米西安气愤地问。他们刚完成任务回来。一个中年巫师的灌木修剪咒出了问题,而亚瑟对待他的态度明显算不上和蔼。

    “我什么毛病也没有。”亚瑟烦躁地回嘴,语气一听就知道肯定有什么事不正常。

“你要不要试着重新回答一遍?”米西安在胸前叉起胳膊,瞪着亚瑟问。他开始也挑衅地瞪回去,一会儿之后,他恼火地搓了把脸。

    “昨儿晚上值夜班那他妈的傻缺把办公室搞得一团乱,”亚瑟抱怨道,“桌上乱七八糟,他喝茶杯子还留了个水印,文件归档也惨不忍睹,害得我一上午都给他擦屁股了,都没能弄我自己的文件。”

    他没说他不高兴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外面又是暴风雨。这才是他最烦的一点,但他也知道这话说出来显得多没气量。

    “就这?”米西安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天啊,亚瑟,你刚才差点没把那倒霉家伙的脑袋卸了!在现场我们应该冷静克制,可看你冲他大嚷大叫的那个劲儿,就跟他要自个儿把魔法暴露给全世界似的!”

    亚瑟真心想要争辩,但同时也自知理亏,而且他从来都敢于直面自己的错误。

    “你说得对,”他承认,“我作为队长却表现得像个被惯坏的小孩一样。我以后会好好克制的。”

    “那就好,”米西安严肃地点点头。过了一会儿,她的脸色缓和了下来,“这样,要是这人真特别让你不爽,你也许应该给他留个便条,解释一下都什么让你不满意。如果留条没有用,你还可以去找老基基评理。”

    “瞧啊,我就知道大家待见你是有原因的,”亚瑟笑嘻嘻地说,米西安佯装不满地眯起眼睛,却掩饰不了脸上的笑意。

    “得了,”米西安说,“你离了我一天都不行。现在你要不介意的话,我要走了,去找能赏识我这位魔法天才的人了。”

    亚瑟笑笑,谢了她。米西安去了所里的休息室,他则走到办公桌旁,重重地坐到舒适的办公椅里,拿过便签本和羽毛笔,开始给夜班的白痴写便条。

    后来他也试图完成一些文书工作,然而一看到搁在桌上的便条他就生出一种冲动,于是他来回修改他的便条,一天下来,用正经工作上时间都没编便条的多。

    等到亚瑟终于觉得满意了,确定可以把便条留在桌上时,他已经快下班了。他用魔杖轻轻点了点这张纸,让便条折成了一架纸飞机。他忽然意识到他忘了写收信人的名字,但又一想,值夜班的肯定能明白这是给他的。再说他也没兴趣去搞清他的夜班同事到底是谁。

    就像他要证明什么似的,亚瑟又最后在办公室里转了一圈,确认一切都完美无瑕。他调调便条,让它摆的和桌沿平行,希望这一细节能传达出“他不可被怠慢”的信息。

    调完之后,他满意地笑笑,出门回家了。



TBC

 

 

下一篇:周二(夜班)

评论(1)
热度(21)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