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GL】三十看大 01

灵感来源汤不热

我……感觉应该提一下这个神奇的脑洞,但是又觉得开头说完了就剧透完了。所以暂时就只声明是汤上看来的吧。

大概是……小牡蛎一见钟情的故事??????呃。

年龄差比原著大(多)了,这里五军之战之后牡蛎还是小孩子(具体几岁我也不知道),不是原著设定那样的青年(?)。

大家都没死!我这个矫情吧啦、没事想着开虐的家伙真动起笔来竟然是这样……于是索林是山下之王,菲力、奇力都在,奇力要娶桃子(虽然可能只是提一句)。

一如既往文风混乱,逻辑不通。我不懂外交什么的,就是来发糖的。至少现在还是来发糖的,这也是我的本意。

祝我填完这个坑。

Yup,开始吧。

 

-----

 

勒苟拉斯多了个影子。

五军之战过后,他和父亲及一众顾问来到孤山和索林谈判,以求签订和平协议。刚到不久,他就发现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一串轻轻的脚步跟在他身后,而如果他回头够快的话,还能及时看到一簇蓬松的红色卷发消失在一个墙角或一尊雕像背后。

经过几天的细心观察,他知道这孩子名叫金雳,是孤山远征队成员葛罗音的儿子。金雳还小,步伐里还没有完全丢掉小孩子那种跌跌撞撞的劲儿,但脚步比成年矮人轻上许多,如果勒苟拉斯不是精灵,或许就不会在那许多双铁掌靴子的铿锵声中辨别出这一串隐约的“啪嗒”声。葛罗音的小儿子远远地跟着他,倒着结实的小腿一路小跑,从一道走廊到另一道走廊,从宴会厅到用来谈判的会议厅,又从会议厅到精灵使团暂住的偏殿附近。他们刚到时,也有其他矮人小孩忍不住好奇,躲在孤山的各个角落观望他们,但只有金雳一个天天如此,从不间断,似乎把跟踪精灵王子当成了自己的第一要务。

到达孤山之前,勒苟拉斯本以为谈判顶多花上一周,谁知现在两周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果。他的父亲和山下之王在固执和骄傲方面不分上下,两方的顾问也都学着国王的样,想方设法地给对方挑刺,然后拐弯抹角地甩出一波波侮辱。勒苟拉斯几百年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外交水平好过房间里的其他人。大概除了他对面坐在索林旁边的巴林。这位长着白胡子的年长矮人从第三天起偶然和勒苟拉斯对上眼神,便开始日常和他交换无奈的白眼。

这一天也不例外。开始,巴林英勇地尝试把会议引向一个有成果的讨论,失败后,便加入了勒苟拉斯,带着烦躁又听天由命的神气(在勒苟拉斯锻炼了几个世纪的精灵脸上相对不那么明显)坐在各自的位置上,随时准备为自家国王降火(或者,最好不要到这一步,打下他们的武器)。等这一天的谈判终于告一段落时,在座的其他矮人已经几近炸毛,精灵的脸色也快要冷得能冻住末日火山。

勒苟拉斯正要拖着疲惫的脚步跟随大步流星离开谈判桌的瑟兰督伊,忽然被巴林叫住了:“勒苟拉斯王子殿下,请问您可否赏光与我小叙?”

勒苟拉斯看到他父亲在门外站住了,正高傲地转过脸,张口要说话,于是赶紧在瑟兰督伊能替他拒绝之前脱口答道:“好!我是说——”他清清嗓子,把不小心提高的嗓门降回礼貌的程度,“当然。请吧。巴林大人。”

他们在瑟兰督伊和索林的瞪视下从一个小门走了出去,穿过一小段走廊,进入一个大概是办公室的房间。巴林把他让到一把椅子上,然后自己也坐了下来。

“勒苟拉斯殿下,”矮人搓搓自己的大鼻头,“您是个有外交修养的小伙子。”

这可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我,勒苟拉斯想,“有外交修养”,还“小伙子”。算起年龄,恐怕巴林才是他们之间的小伙子呢。不过这位年长的矮人确实给人一种慈祥老父亲的感觉。勒苟拉斯笑了。“我希望我当年的老师能听见您这样夸奖我,巴林大人。我长年在森林巡逻而不是在宫殿里议事,可是有原因的。”

巴林也轻声笑了。“但您头脑清楚,心眼也正。刚刚谈判时大家政治手段没少用,现在我就直说了,”他朝勒苟拉斯一点头,像是等他同意一样,于是勒苟拉斯也点头回应,然后巴林才接下去,“我们大家都期待达成协议,可谈判进展微乎其微。两方的国王不肯退让,顾问也就不愿松口……”他顿住了。这位老练的外交家还是不愿说得太明白。

“骄傲拦在我们前方。”

巴林赞同地一撇嘴。“正是。还有积攒的怨气。多年前的,近几个月的,还有这几天的。”

勒苟拉斯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恐怕这不是你我一时可以消除的。父亲囚禁橡木盾一行时,我远在北方,五军之战时才正巧回到密林参加了战役,所以只知道大概情况。我们双方的族人——恕我直言——都善于记仇,”巴林哈哈笑了,“所以,我们最多只能尽力让他们消消这几天攒起来的火气,更久远的,恐怕就要依靠协议签订后的距离和时间来冷却了。”

“我如果有幸见到殿下的老师,一定要对他们说明您的能力。我在考虑,或许我们可以劝说二位陛下暂缓谈判,只是一两天,和各自的顾问平心静气地商议一下,得出可接受的底线之后,再继续会议。”

这听起来像个好主意。勒苟拉斯表示了同意。他们又聊了一会儿琐碎小事,之后互相施礼道别。勒苟拉斯出了办公室,留巴林独自整理会议文件。

勒苟拉斯本想回精灵使团的偏殿,但一想到瑟兰督伊的“火气”和可能迎接他的对矮人的抱怨,还是改了主意。他两周来从没偏离过“偏殿——宴会厅——会议厅”的路线,今天有了借口,不如抓住机会稍微转一转,也许还能找找陶瑞尔,他情同手足的好友,曾经的卫队长,奇力王子的准王妃。反正出了巴林的办公室以后他就已经迷路了。

五军之战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从那时起,矮人便开始以惊人的速度重建孤山。两个月内,蓝山居住的流亡矮人就骑着小马、乘着大车回到了从前的厅堂。半年时间,孤山就基本恢复了秩序。勒苟拉斯信步走着,默默欣赏刻着如尼文的高大石柱和墙上的浮雕壁画。矮人从他身旁经过,有的甩给他一个怀疑的眼神,但很多只当他不存在。勒苟拉斯也不知道他转到了哪里,直到拐进一个死胡同才停下来。这时他意识到,身后另一串脚步声也停了下来。

他回过头,一根柱子后面露出几缕乱糟糟的红色卷发,还有一个棕色的靴子尖。他慢慢走近,鞋底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小矮人听不到动静,探头一看,正好对上蓝色的精灵眼睛,下一秒,头就缩回了柱子后面。

“金雳?”勒苟拉斯试探地叫了一声,有意加重脚步绕到柱子后面。他在小矮人面前蹲下。小矮人似乎本来想跑,但见他蹲下就改了主意,背靠着柱子站住了。

他真的还是个小孩子。火一样的头发蓬乱地翘着,仅仅脸颊两边编着两根短短的发辫,用铜制发扣固定着。他还没长出一根胡子,只是仔细看时,鬓边有一点点红色的茸毛。勒苟拉斯这样蹲着,他还是略矮一点。

“你是金雳?葛罗音的儿子?”勒苟拉斯好奇地问。

小矮人圆睁着一双棕色的眼睛,点了点头,同时脸从额头一路红到了脖子根。“为您效劳。”他小声说。

勒苟拉斯情不自禁地笑了。不管哪个种族,孩子总是可爱、珍贵的。“勒苟拉斯,为您和家人效劳。你可真是个精神的小伙子,”他用上了从巴林那里学来的词,“我有点好奇,你为什么跟着我呀?”

小矮人瞪着眼睛望着他,脸更红了,几乎赶上了他的头发。

“没关系,”勒苟拉斯又笑笑,希望自己没有吓到孩子,“不说也罢,我就是好奇。我迷路了,你能带我回使团的偏殿吗?”

小矮人点点头。

“好极了!”勒苟拉斯站起身,朝他伸出一只手,“可以吗?”

棕色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好像勒苟拉斯刚刚摘下了一颗星星,正托在手心里递给他。勒苟拉斯动动手指,“来吧,帮帮我。”

小矮人慢慢抬起手,柔软的手轻轻握住了勒苟拉斯的小拇指。

一路上他们弯弯绕绕,没有说话。勒苟拉斯用余光打量着小金雳。他的脸没那么红了,只有耳朵还残留着先前鲜艳的颜色,他空出来的手一刻不闲地摆弄着脸边的一根辫子。

离目的地还有一个拐角处,他们停了下来。勒苟拉斯握了握金雳的小手,然后用精灵的方式行了礼。“深表感谢,矮人大人。”

路上褪去的潮红瞬间卷土重来。“不——不用谢,精灵大人,”手忙脚乱的一鞠躬,“嗯,嗯——”金雳穿着棕色旧靴子的脚蹭着地面,两手紧紧攥在一起。

“怎么?”勒苟拉斯俯下身。

“您真漂亮。”金雳飞快地咕哝,声音小到只有精灵才听得见,同时把一个被焐热的硬邦邦的东西往勒苟拉斯手里一塞,转身跑了,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勒苟拉斯低头一看,一个装饰着矮人花纹的铜制发扣躺在他手心里。

 

 

TBC

评论(23)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