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授权翻译】白痴启 10

上一篇:周五(日班)

 

 

周日(夜班)

 

    新一周开始,梅林走进办公室,注意到桌上没有便条,不禁心里一沉。

    他自我安慰地想这是因为A)上一轮是欧文值的班;B)以前他就从没在乎过亚瑟说些什么,所以现在理所当然也不在乎。

    梅林拖着脚走到他放着文书的架子前,一看“未完成”的那摞比起上周四晚上少了那么多,险些心脏停跳。

    “操操妈的妈的妈的操,”他一边诅咒一边准备评估文件的混淆程度。而正当他把手伸向最近的一卷文件,一张便条向他飞来,划过他的脸颊落到地上。

    他弯腰捡起纸飞机,然后惊讶地发现机翼上写着他的名字。

白痴启:

尽管你一贯惹人上火,但我仍然认为,没人该独自承担阿古温留下的这一大堆文书,所以我决定帮帮你。我已经做了一些,并且竭力模仿了你那种三心二意、荒诞至极、令人生畏的归档系统。

如果我越界了,请务必告诉我。

诚挚的 亚瑟

    梅林狐疑地看看那摞纸卷,心想不知亚瑟会不会给他捣乱,最终认为应该没有。虽然亚瑟傲慢到狂妄的地步,对周围的人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但梅林知道他从来不是个残酷的人。事实上,虽然亚瑟难得收敛起他那高出天际的傲气,但那少有的几次,亚瑟都表现出了近乎恼人的高尚与善良。

    梅林回想起那次巡逻时,一个拉文克劳新生因为解不开谜语,结果宵禁后仍进不去宿舍。亚瑟坐在那男孩边上,安慰他,直到他们三人齐心协力想出了答案。还有那次,格温和米西安用魔法打雪仗时砸碎了一扇窗户。费尔奇抓住两位女生时,亚瑟正好经过,为了救她们免于费尔奇的禁闭,他说是自己砸的窗户,虽然出事时他根本就不在现场。

    还有下暴雨的那天,梅林上完保护神奇生物课,而下一节是魔咒课,所以他不得不飞跑着穿过大雨赶往城堡。跑到一半,他疑惑自己怎么没被淋得透湿,这才明白有人给他施了防水咒,而唯一在施咒距离内的只有亚瑟。

    梅林知道亚瑟做不出真正害人的事情,于是他从“未完成”一摞抽了一把纸卷,然后坐到桌前开始工作。整整一晚,他的脸上都挂着不可抑制的大大傻笑。

 

 

TBC

 

下一篇:周一(日班)

评论(3)
热度(25)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