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叶子和牡蛎日记 03

星期三

今天又在下雨。

我带人类和矮人一起采集果实,为冬季做准备。亚拉冈坚持去打猎,说要用兽皮制成可以御寒的“衣服”。我真的不能理解。吃肉没有什么不正常,我偶尔也会为了储备能量而猎杀其他动物,比如那种长着短尾巴和长耳朵的小生物(亚拉冈叫它“兔子”,可我看不出这个词和它的关系)和一些飞鸟,可是“衣服”?他解释说那是遮蔽身体的东西,但和他逼我挂到腰上的树叶又不一样。我不懂。明明大家都有自己的皮毛(有的毛更多),为什么还要拿其他生物的?矮人说我的脑子里都是水,在冬天冻一冻也许还能硬实一点,我看是它的脑子僵得就像石头一样,转都转不了——冬天根本不冷!

我怎么说都没用。他们打猎去了。这些后来的,真是的。

 

星期三

精灵和矮人似乎什么话题都能吵起来。我真想大喊“精灵和矮人的犟脾气,真叫人头疼!”我说冬天要来了该打猎了,用兽皮做防寒的衣服穿,明明是伊露维塔传授在我脑中的技艺,精灵却怎么也听不懂,似乎对他来说“衣服”这个概念完全不存在,不是一如的教导,而是我强加给他的。想想我刚来的时候,他已经存在了至少一年,却一直赤条条的,跳上跳下让我简直没法看!矮人呢,前两天还很有理智,我以为他挺有度量,不和某些幼稚的精灵计较,结果今天新帐老帐一起算,两个你来我去,从衣服吵到廉耻,从打猎上升到智商,然后都伤了自尊,一句话也不说了。就这样直到下午我才好歹哄着精灵回到山洞里(他想出走自己到什么树上住),又劝了矮人跟我一起打猎。抓了一只兔子......

唯一的安慰是昨晚我又梦到了那个女人。她真美。她走在林间,晨光穿过浓密的枝叶照在她身上,像给她穿上了一件闪光的罩袍(可是我真的不记得她到底穿没穿衣服了)。啊,希望今晚还能梦到她。

 

星期三

那个精灵小子!竟然连衣服是什么都不知道!同样是伊露维塔的造物,他和亚拉冈的差距怎么这么大!跟他简直没法交流。今天我可没再让着他,他说一句,我就有十句等着。看他后来气呼呼赌咒发誓要跑到什么树上自己住,白白净净的小脸都憋红了,瞪着个眼,简直可爱可乐极了。就是苦了亚拉冈,左说右说才把这犟小子劝回来,要我说,这小子受不了就拉倒。

今天下午和亚拉冈打猎去了,但是只抓了只兔子。唉,至少晚上有烤兔子吃了。

说到烤兔子,听亚拉冈说,火还是精灵小子发现的,他用火来烤水果,有时候在夜里驱赶野兽(我一开始还以为那家伙什么动物都喜欢,看他和那些狮子——甚至熊——一起玩的样子,但是亚拉冈说狼不吃他那一套。我都有点儿敬佩狼了),亚拉冈来了就琢磨出拿火烤肉。这东西有意思。实用,美丽,又有点儿危险(烫),就像这个世界本身。橙红色的火苗朝着洞顶跳跃,我差点忍不住和它一起舞蹈。可惜山洞里空间不大,我手上又沾满了兔子油。

 

 

TBC

评论(2)
热度(40)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