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授权翻译】浪子(名叫牵牛花的星球)08

第八章 事后一早的事后一早


吉姆醒来觉得头沉甸甸的。浑身出汗。而试图挪动手脚时,他在那一瞬间相当肯定有人把秤砣绑到他身上了——实际上,他只是超级虚弱、超级宿醉而已。赞爆了。

他朝旁边一转头,就看见老骨头坐在床边满是毛刺的医务室椅子上睡着。他后仰着头,张着嘴。打着呼噜。该死,吉姆想,他又得跟他道歉了。要是他记得为什么要道歉就好了,因为他的记忆方面暂时打烊了。他冥思苦想。什么也没想起来。

可他确实想起了一件事,就是他本来应该和派克见面。他不禁心里一紧。

又搞砸了。这感觉很熟悉嘛。

他想像他没出现史波克是怎么想的。如果史波克仅仅是以为吉姆放了他鸽子……那也强过他知道事实。吉姆一般不会为这种事羞耻(只要没人看见就行),但被史波克发现就太丢人了。

“床头柜上有饮用水,吉姆。”

操。

他飞速看向史波克,眼睛瞪得溜圆,他想说话,喉咙却干得发不出声音。他只有伸手端起水,一边紧张地望着面前的人。

史波克怎么在这儿?是史波克把他送来医务室的吗?他从酒瓶子里把他捞出来了两次?这人是真不懂得适时收手。吉姆惊愕地对着他眨眼。史波克帮了他这个蠢醉鬼两次

“你醉得非常严重,有人呼叫请求援助,”史波克解释,“你要求我前去。”

“你就……去了?”

史波克帮了他两次

“为何不去?”

躺在床上,吉姆忽然感觉非常、非常渺小。所有俏皮话都从他的脑子里消失了,只留下了诚实。“哦。呃,谢谢你,我没——该死。对不起。”

“没有关系。”

“这真有关系。”

“此话正确。我认为‘没有关系’这一表达带有极强的人类色彩。鉴于你的健康状况和未来的社交关系,一切确实有关系,”史波克十指交叉,低下头望着双手,“早些时候,派克上将与乌胡拉上尉也曾到访。”

好啊,病房里都他妈能开派对了。

乌胡拉,吉姆想起他看到了她,想起看到她时那种灼烧般的痛楚,想起看到她还穿着制服,忘掉他继续自己的事业时他感觉多么欣慰

派克就完全是另一码事了。吉姆瘫回床上瞪着天花板。操。他都不记得见过他。

“谢了。”吉姆嗫嚅,脸因为羞耻涨得通红,“两次都是。”

“我希望为你提供帮助。”

啥?

“呃,你想怎么帮?”

“我希望查看你军事审判的记录。派克上将通知我,他已经获得了一份副本。若我要更好地理解你的境况,我认为,我对其进行分析是合理的。”

这不是他想考虑的事情,何况他才刚醒过来。嘴边第一个、让人反胃的回答是:不行,派克还他妈留了副本,操他大爷。让别人看那个?那太残忍了——妈蛋,太尴尬了好吗。他连跟老骨头都没提过这个,当然老骨头也没问(不过,如果他问了,吉姆觉得自己也只能让他看)。

可再一想……

史波克帮助了他两次。

他没有嘲弄他,没有怜悯他,也没有强行把他拉走。他帮助了他,而现在他还想提供更多帮助。

瓦肯人是以善举闻名吗?吉姆对他们了解不多,只知道外交活动中瓦肯人都是帮高高在上的混蛋,但也是谈判的好手。

如果史波克当真另有所图,那他打的也是个长远的主意。

“你看了又有什么用呢,史波克?”吉姆低声问,感觉精疲力尽,“你知道一切之后又打算干嘛?”

“我无法确定,但我将得知未公开的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我或许能协助你,并自我控制任何可能对你产生不必要刺激的行为。”

这没准有道理。史波克已经见过他喝得半死的熊样儿了。真不可能比那更糟了。到这份儿上,破罐破摔也有种踏实的感觉。吉姆琢磨了片刻,眼睛瞥向了睡在椅子里的老骨头。

老天保佑老骨头。老骨头从没多问过一句。

“呃。行啊,看吧。但是,啊,如果老骨头也想看,你得会分享哈,”吉姆清清嗓子,“他可是也帮我处理了好些逼事呢。”

最坏的结果能怎么样呢?不过是史波克看完了录像就厌恶地跑掉呗。那样一切反而会简单一些,吉姆也就能继续他的堕落了。老骨头不会想看的,他之前就清清楚楚地说了他不想知道。

史波克的眼睛眨了一下,两下,他最终微微点头。“谢谢你。”

要是非要吉姆找出他是从哪一刻起真正对史波克有了那种酥酥麻麻的感觉,那就是此刻。史波克像个骑士一样英雄救美把他送进了医务室,然后大概就一直等着他醒过来,天知道等了多久,现在又一脸腼腆地感谢他,看得吉姆胸腔里边“砰砰”直撞。可不,他妈什么大不了的,干脆把他妈的感情也裹进来让事情更复杂算了。

他回地球以后干过不少人。但他从不想让他们在过夜之后多待。这对他也不算反常,可以说是他的操作原则了,例外只有学院里偶尔交过的一两个女朋友(这让他想起了肖上尉,于是想起了该死的审判,因此又难受起来,弄得他只想停下。)

可现在,吉姆不光是想干他,他还希望……就,待在原地,待在他面前。

妈的。

他完蛋了。至少,他低落地想,史波克看完军事审判的全过程之后就绝必不可能待在他身边了——之后他就能继续了。他的生活。

一般来说,吉姆在亲密关系中不会害羞,也不会羞于说出自己的感受,结果,哈,这不可能有什么好结果的。所以他只管闭好自己的大嘴,抓紧机会好好享受这种感觉。抓紧接下来的二十多分钟时间,趁史波克还没看到他被判谋杀罪。

当然,他这会儿会闭好嘴。但是……豁出去了。吉姆一时冲动决定,如果史波克回来找他,他就约他出去。他肯定不会再找他了。这次就是他俩最后一次见面。几率大小一目了然。

“你还好吗?”史波克提问,“你的目光有些涣散。”

“脑子里空空荡荡就会这样,”吉姆微笑着开玩笑,重新集中注意力。吉姆还在想他会不会立刻就站起来跑去看那段全息录像,“我没事儿。就是有点儿累,没啥的。你知道——”他在床上换了个姿势,坐了起来,“我觉得我床边没有大夫也不会有事儿的。我这就把老骨头弄醒,让他回家找真正的家人去,如果你想……的话,你知道。”

史波克犹豫了,“你确定?”

“确定。确定,我知道你已经迫不及待要看了,”至少,以瓦肯标准来看,他已经坐不住了,“我不会有事儿的。只管去吧,你这疯小子,反正老骨头一醒就要急着检查我的体征了。”

他摆手催史波克离开,史波克不情愿地站起了身。最后又望了吉姆一眼(他妈的,为什么他看着就像在对他眉目传情一样,老天爷啊),史波克走出了房间。

 

 

TBC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