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叶子和牡蛎日记 04

星期四

▓▓▓▓

 

星期四

没想到矮人还能跳舞!今天雨停了,我跟金雳打了一头鹿,晚上烤完鹿肉,我们三个围着火堆坐在外面,有一会儿没说话,然后金雳忽然站起来,就开始跳。在金雳还没来的时候,在天气好、能看见星星的晚上,勒苟拉斯偶尔也会跳个舞,但矮人的风格和精灵可不一样。我也说不好到底是怎么不一样,但是就感觉矮人的舞蹈有力,实在,没那么优雅,但是让人看着心里痛快。最初的惊讶过去一点儿之后我瞅了眼勒苟拉斯,说实在的,我有点儿担心他又损矮人,还好他没有。他好像是惊讶得说不出话了,眼都不眨地盯着金雳。说实在的,勒苟拉斯其实挺不错的,不知道他怎么能这么瞧不起金雳。

昨天我又梦到她了。啊一如,我忍不住想问,为什么要让我做这样的梦,我越来越希望能真正的见到她、和她说话了。让我见到她吧。

 

星期四

今天雨停了,下午我又和亚拉冈打到了一头鹿,精灵小子在上午一起收完水果之后就自己逛到森林里去了——总之,是美好的一天。

我们剥下鹿皮,晚上,在夜空下点起火,架起鹿肉,精灵小子还在鹿肉里塞了三个苹果,烤出来酸酸甜甜的,就着新鲜的鹿肉出奇的好吃。

当时,坐在树枝间露出的一片星星下面,火焰轻舔着夜风,摆动着炽热的腰肢和手臂,岩石在四面八方用浑厚低沉的声音唱着只有我能听到的歌,我就情不自禁地踏着它们的节奏跳了起来。我能感觉到人类和精灵的惊讶,但我不在乎。我全心全意地崇拜伊露维塔的恩典、众爱努的成就和奥力的创造,并不是为了取悦其他人。

 

 

TBC

 

-----

 

啊我真的找不好牡蛎的语气啊啊啊……我认为他是个外表糙汉内心文艺的矮人,说话的时候只要他愿意,也可以在通俗中渗透出优美的言辞,然而我是个外表文艺内心糙汉的家伙,在语言方面只是会说而已,完全没有牡蛎的高境界。事实是我觉得我把他写得像个精神分裂,时而气鼓时而矫情……看来我也需要像人皇那样请求一如开恩了。ε=(´ο`*)))唉。

评论(3)
热度(29)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