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叶子和牡蛎日记 02

星期二

矮人!当我在怀疑伊露维塔为什么会造出这种招人讨厌的生物时,它告诉我它的创造者是奥力。造成这个样子,难怪一如要不高兴。

如我所料,今天下雨了。我在夜里就嗅到了雨水的气息,所以离开了亚拉冈坚持让我待的山洞,爬上了附近的一棵树。我唱了赞美雨露的歌,度过了一小段宁静愉快的时光——请注意,重点在“一小段”!因为天刚刚亮,那个毛团就矻碴矻碴地走了出来(我真的不知道它那么矮小的身量怎么能弄出那么大的噪音)。

“啊!”是它的开场白,附近树上半睡半醒的鸟都被它吓飞了。“嗯!”连着两个感叹词,不聪明的表现。“下雨了!”明摆着的事。它转头四处望望,看到我在上方的树枝上,吓了一跳。“哦,你在这儿啊!早上好啊。”

我不想说话,就点了一下头,希望它能走开,至少去烦亚拉冈。

“哦,昨天你也许没听清我的自我介绍,我叫金雳,是个矮人——奥力的造物。你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奥力?那是谁?然后我的脑子自己提供了答案(这种知识大概是在我出生前就输入我的脑子里了):一个爱努。竟然还有这种事情?我仔细观察下面那个生物。奥力大概是位挺有创意的爱努。毕竟一个伟大的工艺之神应该不大会把比例搞错。有意思。说实在的,如果单把那双榛子色的眼睛择出来,也算不上难看。可是鼻子有点太大了。嘴唇厚厚的,还有一半埋在了藤蔓似的又卷又蓬的大胡子里。胡子......发色......好像也不错,好像红叶的颜色。但是太厚太乱了。而且胡子的存在本来就不正常。它那把胡子差点把腿都遮住了,真的,它不穿那层树叶也没什么关系。

然而我好像只顾思考,忘了它的问题了。它(矮人)哼了一声,转身又进了山洞。我听见它叫唤亚拉冈别睡了。

之后我和它们两个(人类和矮人,我是精灵)去采摘早餐的水果。矮人隔一会儿就爆出一句:“看,雨水的洗刷让这些叶片犹如翡翠一般剔透!”“这红色的果实仿佛红宝石一样晶莹温润!”它怎么能拿那些没有生命的石头和这些鲜活的植物比较,一边说还总瞥着我,难道以为我会表示同意?

它一路上还不停地对我问这问那,“这是什么果子?”“那是什么花?”一副没有见识的样子。我知道刚来时亚拉冈也不认识什么植物,但他的问法就没有这么蠢。比如那次,他指着一株植物说“这紫色黄蕊的小花真好看”,我就名正言顺地告诉他那叫颠茄,是有毒的。

因为我没理它,亚拉冈就替我回答了。他已经认识了不少植物。

我一天都没有食欲。

 

星期二

我做了个梦。是一片光芒中有个黑发美女,风吹着她的头发。她的眼睛是灰色的,皮肤白皙,好像也透着微光。这尤物直直地望着我,我觉得我的心跳都要停了。我们就这么互相望着,我张口结舌,然后她嘴角勾起,红润的双唇微微张开。我想她终于要说话了,如果我不是正睡着,肯定就晕过去了。然后我就听见:“亚拉冈!起来了!外面下雨了!哎,哎!下雨了,空气特别好,睡觉浪费了!”是金雳的粗嗓子。

唉。

这会不会是伊露维塔的暗示?在这个梦里我才第一次知道“女人”这个概念。光凭我自己的想象,绝不可能构造出这样一个新奇、美丽的事物。难道我就要被赐予一个同类的伴侣了?那就太好了!倒不是说金雳和勒苟拉斯不是好朋友,可是矮人来之后的这两天勒苟拉斯的状态都不太对,我一跟金雳说话就觉得脊背一凉。而且,那种感觉,不是他俩能给的啊!

一如啊,请让我梦想成真吧。

 

星期二

倒霉催的一天!看明天我还拿我的热脸去贴他那冷屁股!今天早上我还特意客客气气地重新自我介绍了一遍,结果这小子倒好,连哼都没哼一声。后来早上找果子吃的时候,我想着他熟悉也喜欢这方面的东西,就特地问了他几个相关的问题,结果他还是理也不理。就这德行,还是伊露维塔造的呢!没有不敬的意思,但是祂在造这小子的时候是不是忘了给他加点儿“礼貌”了?

伊露维塔是事是亚拉冈告诉我的。他说他俩都是祂的造物,尖耳朵是精灵,他是人类。精灵。哼。我就说奥力干不出这种事来(没有不敬的意思)。

 

 

TBC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