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叶子和牡蛎日记 01

《亚当和夏娃日记》AU

完全无视托尔金巨巨的创世故事。

叶子、人皇和牡蛎是世界上第一个精灵、人类和矮人。这是他们的日记。

叶子是加粗,人皇正常,牡蛎下划线。

题目先放着“01”,表示我希望还能写出后续。

 

-----

 

星期一

那个新来的家伙真是烦人。它是今天早上出现的,和之前的那个一样,它的下巴上也长着毛发,但是要长得多,也密得多,好像个灌木丛似的。而且他比之前那个要矮得多——之前那个,管自己叫“亚拉冈”的,和我差不多高,这个的头顶却几乎够不到我的胸口。它吵吵闹闹,声音就像那些长着长鬃毛的棕黄色动物的吼声一样。它真应该和它们待在一起,或许还能找到更多的共同语言。可是不,它非要和我和“亚拉冈”一起。嗷嗷地说个不停(石头?真的吗?),小黄瓜似的粗手指满天比划,厚厚的脚掌在长满青草的地面上踩得矻碴矻碴。“亚拉冈”似乎觉得它很有趣,经常忍受它的唠叨,有时还爆出......笑声(是这个词吧?我从不发出那么吵的声音),这高个的后来者总是比我有耐心。

今天云层遮住了雅诺的光辉,天上刮着东风。大概要下雨了。我一直喜欢雨天的安静,“亚拉冈”的到来没有影响我——他很尊重人。但是现在,我不知道我还能有多少安宁。不论天气。唉。

 

星期一

今天来了个小个儿。叫金雳。有趣的家伙。我真不知道石头竟然还有那么多种类,而他看看敲敲就能分辨。厉害。勒苟拉斯好像不太待见他。嗯,不过我也不敢确定。他总是从眼角朝他瞥,就像在看其他动物似的(他可喜欢动物了,虽然更喜欢植物,我可不行,看他和那些狮子一起,我的心都要蹦出来了),但是过后他又会一皱眉头,就像吃了什么变质的水果似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不舒服。奇怪的生物。

 

星期一

今天是我这辈子的第一天。至少我觉得是——如果我昨天也在,肯定会记下来的。

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岩石。结实、健康的石头和土地。它们对我低语、吟唱,告诉我它们的名字和性格。

它们还跟我说有另外两个会说话的生物(我碰到了其他活物,但是都不能像石头那样和我说话)。

高得不正常的生物。一个长着黑头发,也有些胡子,可惜太短,也不够浓密。所以他的脸虽然可敬,却气势不足。他说自己叫亚拉冈。另外一个一根胡子也没有,下巴光光的,却也没有不好看。他那一头浅色的头发就像黄玉似的,半遮着那双古怪的尖耳朵——古怪,却也没有不好看。

亚拉冈是个不错的伙计,话不多,但是有种不动声色的幽默感。我和他挺聊的来。他知道其他动物都叫什么名字,就像我知道岩石一样。他说那个尖耳朵很懂植物。我看出来了。那家伙一整天就和树聊天了。

尖耳朵很少和我们说话,要说也只是和亚拉冈说一两句。他(应该是“他”吧)也没说自己叫什么名字。难道他没有名字?那样的话,或许他应该求告奥力,给他补起一个。我感觉他(就先这样叫着吧)不是很友善。要么就是他不舒服。因为他总是皱着眉头,这个表情在他的光脸上特别明显。但他又只在看到我的时候才皱眉头,所以就排除了第二种可能。我不知道我怎么惹着他了。我的礼仪没有缺失,我见到他们时鞠了躬,报上了名字,说了“为您效劳”,可他只是瞪着眼看了我一阵,然后就一甩头发走了。这小子。算了,万一是我误会了(虽然不大可能)。明天我再试试和他友好友好,他再不领情,我就也不客气了。就算他是先来的,又有什么了不起。

 

 

TBC(hopefully)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