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翻译】假装(Glorfindel/Erestor)02

第二章 那次,爱隆明显是在为至高王打探消息

 

“是真的吗?”那是清闲的一天,爱隆发现伊瑞斯特坐在果园内一条长凳上看书,就问他。

“什么是真的吗?”伊瑞斯特反问,连头也没抬,只是翻了一页书。

传令官坐到他旁边。“你和葛罗芬戴尔啊。你们是不是总算让我们省心,睡在一起了?”

伊瑞斯特望着爱隆,摸不着头脑。“你说什么呢?”

“别装了,我的朋友。说真的,我们都松了口气呢,”半精灵带着满意的笑容说,“如果你和葛罗芬戴尔在一起了,这是绝好的消息啊!多少年了,你俩都做出只是朋友的样子,但你们比朋友亲近得多也想要更进一步,这是有目共睹、显而易见的。”

“爱隆,恐怕我必须打断你了,”伊瑞斯特说,“不管你听说了什么,都不是真的。那可怜的家伙只是被那些追着他不放、让他不得安生的傻精灵逼到极限了。他终于受不了了,所以碰着个人就说他已经有对象了,希望能让他们放弃。”

爱隆若有所思。“明白了,”他说,目不转睛地盯着伊瑞斯特,“真可惜。我当真以为……算了,我想现在也不重要了。不过,葛罗芬戴尔这么干还挺聪明的。聪明,就是有点儿缺德。”他转念一想,又加上了最后一句。

“我同意他聪明,但要说缺德就有些过分了,”伊瑞斯特感到应该为挚友辩护,便说,“他并没指望从中得利,只要安宁,而安宁本来就是他的权利。葛罗芬戴尔从不随便撒谎。”

“我指的不是他能从他的仰慕者那里得到什么,”爱隆说,忍俊不禁,“但你不用生气,我没想挑他的过错。我说这话时是带着幽默和些许佩服的。告诉我,他让你别说实话,好让人以为你俩是情侣,是吗?”

“是。”

“所以我才老见你办公桌和餐厅的位置上放着花?而且我想,今天早上咱们进完早餐后他亲你的脸颊,不是我想象的吧?”

“他当然需要装出个样子。”伊瑞斯特应付自如。

“嗯,”爱隆盯着他看了很久,最终说,“那,就这样吧,如果你确定你们俩没有什么的话。因为连爱仁尼安都问起了,你也知道他要是得到虚假消息会是什么反应。”

他没来得及对至高王的掺和表达反感,就听两人身后传来一声呼喊。

“伊瑞斯特!”

他俩都朝通往花园深处的小径转过身,同时看见了呼唤伊瑞斯特的人。葛罗芬戴尔向他们走来,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你在这儿太好了,我还怕找不着你,把好东西浪费了。”他说。直到这时伊瑞斯特才注意到那根开着两朵黄花的细藤,军队指挥官正将它从腰带上解下来。

没有请求允许,葛罗芬戴尔就在伊瑞斯特面前蹲下,整理起他的发辫,好把藤蔓编进去,在伊瑞斯特的黑发中缠入了一道鲜绿。辫子被拉下来垂在肩头,两朵花正好开在伊瑞斯特的下巴下面。

“漂亮的花。”爱隆看着葛罗芬戴尔摆弄伊瑞斯特的发辫,评论道。

“是啊。我看见它们就知道我一定要把它们摘下来。”军官微笑着说。

“生得美只落得被剪下的结果,真是低劣的回报。”伊瑞斯特说,虽然他的话里并未带刺。

葛罗芬戴尔轻声笑了。“不该这么说。我把它们摘下来,是为了让它们能遇到与之同等的美丽,免得孤单。”他说这话时用一根手指轻轻拂过伊瑞斯特的下巴,抬头对他笑着。然后他站起身转向爱隆。“至高王现在有空吗?”

爱隆耸耸肩。“他有空,如果一个至高王也能有空的话。你要找他就去吧。”

葛罗芬戴尔点头致谢,接着朝他俩一鞠躬,离开了。爱隆望着他走远,然后冲伊瑞斯特咧嘴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当然什么都没有。我不知道我之前怎么想的。”

伊瑞斯特明白他那表情是什么意思,但是没有心思听爱隆的打趣。他只是回答,“是啊。”

“无论如何,我认为葛罗芬戴尔确实找到了阻挡他那群……热情粉丝的方法。他的仰慕者再怎么疯狂,也没人敢引起你的怒火,”看到伊瑞斯特脸上稍显烦躁的表情,爱隆哈哈大笑,“对,就是这样,一点不错。真的,你挺适合的。”

之后爱隆很快也走了,伊瑞斯特得以继续看书。伊瑞斯特再次翻开书,低头要读时,发间花朵的甜香飘进了他的鼻子。他深深地呼吸着它们的芬芳,而尽管之前屡受打扰,花香还是很快就使他平静下来,度过了一个安宁的下午。

 

 

TBC

评论
热度(11)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