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翻译】假装(Glorfindel/Erestor)01

注意!

CP是Glorfindel/Erestor!

我知道这个CP在国内如同邪教,这两个人物在书里也没有什么交流(毕竟伊瑞斯特就是个神秘人一样的存在,没有任何的描写,只是说他是爱隆的“Chief Councillor”,在爱隆的会议上说了三四句话就再也没有出现了),但是出于某种原因我很萌他俩(这俩人的设定一般都反差萌,而且……伊瑞斯特活下来了,就基本可以保证HE了,多好),又是没管住手就开始翻文了。

不能接受这个CP的请不要读!

-----

 

5+1的故事:五次伊瑞斯特假装和葛罗芬戴尔在一起,一次没有。

 

-----

 

第一章 那次,葛罗芬戴尔开了头(虽然伊瑞斯特也没阻止他)

  

葛罗芬戴尔大步走进伊瑞斯特的办公室,既没有敲门也没有任何警告(他现在总是这样),他宣告:“我跟凯勒格温(Celegwen)说我们俩在一起了。”

伊瑞斯特从手头的工作中抬起头。“那个不懂放弃的弓箭手?”他平静地问,即便就他所知,他和葛罗芬戴尔根本就没有在一起,“知道了。她怎么说?”

“她说你竟敢从她鼻子底下抢占我,为此她非把你推下隆恩的悬崖不可。”

黑发的顾问放下羽毛笔叹了口气。“午餐没到就受到死亡恐吓——棒极了。我有你帮我招引敌人,有外交手腕又有什么用?”他摇摇头,而虽然他发牢骚,两人却都清楚,在伊瑞斯特开口之前,葛罗芬戴尔就已经得到了原谅,“请告诉我,她说这话之后你说什么了?”

葛罗芬戴尔叉起双臂,怒容玷污了他通常友善的英俊脸庞。“我说她如果还想留着她那双手就管好它们,还说,哪怕她在你可爱的头上动一根毫毛,我都要让她一夜变成秃头。”

伊瑞斯特忍不住了,他怒目而视的严厉表情垮了,他大笑起来。“涅娜啊,你这么跟那个可怜的丫头说话?她只是个痴情的姑娘啊,葛罗芬戴尔。我以前认识的那个绅士哪儿去了?”

“没了!”金发贵族叫道,把胳膊往空中一甩,“看着所有这些任性的家伙不知道收敛也不懂暗示,他就没了!他们这样子简直荒唐。伊瑞斯特,我们最近不断收到报告说发现半兽人在活动,所以我几乎一刻也闲不下来。可是每次我一回来,满心想着要休息休息,就总有什么人跑过来让我——不,要求我——在他们身上花时间!他们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了,”葛罗芬戴尔看起来相当绝望,“就那天,我一进房间就看见一个男精灵躺在我的床上,和他出生的那天一样一丝不挂。怎么回事啊?谁干得出这种事啊?”

伊瑞斯特咬住嘴唇免得笑出来。真的,他的朋友显得这么苦恼,笑就未免太不体贴了。

自从回到中洲之后,葛罗芬戴尔就受到了男女精灵的热烈追求。毕竟,他的成就着实伟大,第二纪元时便已经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而他还是维拉派来中洲的使者,这更大大增加了人们对他的好感,因为他们从未听说过迈雅以下的生灵能具有这样的身份。然而另一个惊喜是……葛罗芬戴尔的长相。伊瑞斯特记得他读到过一两次,葛罗芬戴尔大人长相俊美、人如其名,但伊瑞斯特没理会这些说法,觉得葛罗芬戴尔之所以吸引老学究的注意力,只因为他是黑发诺多中间的一个梵雅精灵。但葛罗芬戴尔的确俊美非凡,伊瑞斯特这辈子读过一些比较花哨的描写,即便是这些描写也所言不虚。而林顿的精灵——至少欧西瑞安的精灵——眼睛和心灵生来就追求美丽的事物。他们是歌手也是艺术家,所以他们的喜爱是真诚的,仰慕也是不加掩饰的。可惜这位重生的精灵贵族并不享受于此,由于他思想老派,在受到这种关注时,他经常只是感到窘迫。

伊瑞斯特猜这就是他起作用的地方了。他就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葛罗芬戴尔,因为他不会其它待人的方式。虽然葛罗芬戴尔确实令人仰慕,但伊瑞斯特作为一位生在黑暗时代的年长精灵,从来就不像其他人那样容易激动。葛罗芬戴尔的到来仅仅让他略感惊讶,而这也只是因为他从不知道有人能从不死之地回来。于是,他以他惯常的礼貌程度欢迎了葛罗芬戴尔并同他共事,他承认对方的情况的确独特,却认为那不是什么能影响工作、乃至正常礼节的大事。

葛罗芬戴尔表示,在林顿的所有精灵中,伊瑞斯特是第一个按惯例问候他的,而没有一见面就滔滔不绝地细数自己所读、所知的一切关于第一纪贡多林的事情。后来,伊瑞斯特也成了他在林顿结交的第一个朋友,纯粹是因为葛罗芬戴尔发现,和伊瑞斯特共处的时候他能说上话。这段友谊对这位重生的英雄似乎意义重大,因为他再没有像亲近伊瑞斯特那样亲近别人,即使现在他返回中洲已有数个春秋,大家已多少习惯了他的存在,他也仍然如此。

不过,虽然葛罗芬戴尔在林顿已不是新人了,他仍然有一些坚持不懈的仰慕者。每当他无法承受那种关注,就会到伊瑞斯特这里寻求安宁与庇护——不幸的是,这种情况时常出现。

伊瑞斯特同情地摇摇头,站起身,绕过办公桌后,然后把葛罗芬戴尔带到桌前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好了,别说了。你现在安全了,”他说着伸出手安慰地放到朋友肩头,“我会找那个男孩谈谈的,如果你希望的话。我觉得我知道是谁有那么大胆子,又傻到做得出这种事来。现在的年轻人啊……你以为尊严那么常见、俯拾皆是,好像一旦扔了还能随随便便捡起来似的。”听到葛罗芬戴尔疲惫的叹息,伊瑞斯特便止住了话头。“行了,不管了。你要喝点茶吗?还是……”他停顿了一下,思考着,“也许今天应该喝点更带劲的东西了。”

这句话终于引来了一个微笑。“我喜欢你总是这么可靠。”葛罗芬戴尔说,话里几乎带着温情。他的肩膀看起来不那么紧张了,笑容也没有褪去。伊瑞斯特回给他一个微笑,然后走到他放酒的地方。现在还没到中午,但他想比起规矩,还是安慰苦恼的朋友更加重要。

“那么,”葛罗芬戴尔说,他重新振作了起来,一边接过酒杯一边笑吟吟地仰望着伊瑞斯特,“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啊,亲爱的?”

 

 

TBC

 

*作者注:Celegwen意为swift maiden,敏捷的少女。

 

 

-----

 

仍然是没有授权。等我有把握翻完的时候再找作者申请。感谢大家容忍。

评论(2)
热度(14)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