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GL】你没看错,这就是题目。05

内容提要:

其实这一章……似乎并没发生什么。哦,对了,这章里勒苟拉斯终于不是吸血鬼百科全书了。

Je ne sais plus, entendez, je ne sais plus.

 

——-

 

他们追到了一个小教堂的地下墓室,搜遍了每个角落却找不到那个吸血鬼,只差撬开石棺挨个查看了(勒苟拉斯:“能躲过我的箭的,只能是吸血鬼。”)。金雳进来不久就开始重重地走来走去,先是在地板中间,然后一点一点往外,直到沿着墙壁。忽然他站住了,“这儿!”他在地砖上跺跺脚加强语气,“这块地砖下面是空的!”

三个吸血鬼聚了过来。爱拉丹和爱罗希尔抬起了那块地砖——这时他们意识到,那个偷听他们对话的吸血鬼肯定有帮手。下面是一架摇摇晃晃的木梯子。他们爬了下去,进入了一个狭窄的隧道,里面伸手不见五指,虽然猎人的视力超过常人,但金雳还是需要用手机上的手电照着才能看见一点点路,勉强足以让他看见自己往哪儿下脚。可恶的吸血鬼全凭夜行动物的视力。 

走了没多久,他们意识到这说是隧道,但其实更像一个迷宫。金雳干脆单手提着十字弩,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只关心手电和地图,其余的完全信任吸血鬼的眼睛和弓箭。 

他们感到了一丝空气的流动,于是决定冲着那个方向走。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发现,虽然路线弯弯曲曲,但总体的方向是在往东,通道也越来越向地底延伸。路程的前一小时,他们还能时不时瞥见一双发亮的眼睛,听见一两声“吱吱”的叫唤、小脚爪挪动和尾巴擦地的声音,但是现在,在连续走了一个小时之后,任何生命的迹象都消失了。哼,金雳想,这一段路上,有“生命”的只有我一个了吧。 

正想着,他忽然觉得后颈汗毛倒竖,勒苟拉斯叫了一声“金雳!”然后就有什么东西重重地砸到他的后背上,一双爪子似的手扳住他的肩膀和胳膊,冰凉的鼻息喷在他皮衣领子上方的脖子上。他顺势猛地往前弓身,想把袭击者从背上甩掉,不料它紧紧抓住了金雳,个头又高,没有甩下来。金雳伸手去拔腰间的木桩,仓促之中扔掉了手机,他知道一对獠牙已经离他的皮肤不远了。然而,木桩还没离开他的腰带,背后的重量就消失了。金雳感觉这场景似曾相识。“嗖嗖”两声箭矢离弦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然后一阵吸血鬼化成的尘埃便扑了他一头。他赶忙回过头,双胞胎的两把弓已经搭上了新箭,四下环顾,勒苟拉斯则低着头,面色凝重地掸着沾到手上的吸血鬼灰。 

金雳的手机扣在地上,手电的白光形成短短一段光柱,并没有照亮通道的顶部。到这里,通道已经没有多少人工开凿的痕迹,两壁都是粗糙的石块,但他这时才发现头顶不是他们以为的一块岩石,而是一层层交叠的岩石和洞穴,有时隐约像有几个隧道的洞口。现在,微不足道的手电光给这些黑色的岩石加上了薄薄一层灰色—— 

金雳伸向手机的手收了回去。有什么东西在暗淡的岩石间闪光。是一双眼睛。一个吸血鬼躲在上面一个洞口里观察着他们。它所在的位置很高,大概像站在两层楼顶一样,双胞胎和勒苟拉斯都还没有发现它。金雳假装看看周围,在眼睛扫过那里时注意观察,发现一个箭头闪着淡淡的银光。他赶紧估计了一下心脏所在的位置,同时举起十字弩,一箭射了过去。然后他没看有没有射中就转身将勒苟拉斯推到一边,如果金雳没有估计错误,刚刚那支箭瞄准的目标就是金雳身后的他。上方散落的尘埃和掉下的弓箭证明金雳的箭没有射偏。 

“咱们最好走吧,”金雳快速确认勒苟拉斯没事后抓起手机关掉手电,“可以做好准备再来。我们只有四个,又不熟悉地形,再被埋伏就不好了。”他给地图截了屏,记下了这里的位置,然后关了屏幕,唯一的光也消失了。 

双胞胎同时表示同意,心有余悸地扫视着头顶。他俩一个在前,另一个到后面和勒苟拉斯一起,拉着弓准备随时应对危险。金雳被他们围在中间,就像一群猛兽中间的一只幼崽,感觉好笑又无奈,不,他才没觉得一丝丝感动,他能保护自己,用不着吸血鬼瞎操心。他的眼睛多少适应了黑暗,于是他上前和爱……拉丹?并排走着。 

他们的速度比进来时快不了多少,时不时还要看看地图。好在出去的路上没有再遇到其他吸血鬼。等他们再次站在那个小教堂的墓室里,四个人明显都松了口气。 

“我想袭击我们的两个吸血鬼就是我们追的那个和它教堂里的帮手。”金雳旁边的爱拉丹(果真是爱拉丹)说。 

爱罗希尔点头,“是它。我看见脸了。这下不管它听到了什么,都说不出去了,”他看看手表,“三点了。出来得真是时候,我们得回去了。” 

金雳正要跟他们朝门口走,却一把被勒苟拉斯拦住了。他一直没有说话,脸上也没有表情。金雳忽然担心起来:这吸血鬼会不会到底是受伤了?所以才一直没说话?他赶忙拉过勒苟拉斯搭在他肩上的手腕,却被甩开了。修长的手指利索地扒开他的皮衣的立领,扯开套头衫的圆领,又拉开衬衫的翻领。 

“你干嘛?!”当他把手伸进金雳的领口时,金雳没忍住一声惊叫。 

勒苟拉斯没答话,却把脸凑得更近了,手一点点在金雳的肩膀上摸索着,然后又从肩膀移到了脖子,浅浅的呼吸一下下拂过金雳的脖子。
金雳没再提问。他的脑子已经组织不出一个完整的问题了。他模模糊糊地意识到双胞胎正带着一模一样的深不可测的表情望着他俩,但大部分感知都被勒苟拉斯占据了。 

等勒苟拉斯拉正他的领子,后退一步,金雳才恢复神智。嗯,他刚才,大概就是因为有吸血鬼离他太近了,太紧张了吧。 

“谢天谢地你没受伤,”勒苟拉斯用手捋过头发,然后攥起了拳头。他转过身,故作轻松地朝双胞胎一耸肩,“看什么,走吧。” 

看他俩的神情,大概是费了好大一番力气才忍住没有回嘴。四个人出了教堂,向墓地走去。
金雳的脑子里仍在不断回放刚刚的一幕。勒苟拉斯的手指是温的,指腹柔软,手上带着弓箭手特有的老茧——吸血鬼的手还能磨出茧子吗?还是他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是个战士了?金雳现在意识到他的动作小心里透着不安。怕我被咬了。他自己都没想到要摸摸确认一下。 

“那个谁,金雳?”爱罗希尔打断了他的想法,“索林答应了。” 

金雳一愣,已经忘了之前的谈话,想了一会儿才明白是指明天和吸血鬼的会见。“好。”爱罗希尔肯定是故意说给那个偷听的吸血鬼的。聪明的家伙。狡猾的吸血鬼。 

爱罗希尔朝他一挤眼睛。 

“啊,回家了!”到了墓地门口,爱拉丹伸伸胳膊,从裤兜里掏出车钥匙。 

“你有车?”金雳从没听说过吸血鬼开车。 

“对啊。当然只是晚上才开,”爱拉丹耸耸肩,“亚玟那暴殄天物的丫头,为了在白天带埃斯泰尔出门兜风,把车窗都拿油漆涂黑了,只剩下几个小缝儿,就这样还只敢在阴天出门。埃斯泰尔五岁生日赶上个晴天,她也非要带他出去,整个人冒着烟回来的,小孩儿吓得哇哇大哭。” 

爱罗希尔瞪了他兄弟一眼,大概是嫌他说得太多了。爱拉丹一脸无辜,“怎么,反正他明天来了也就要见着了。” 

“这亚玟听起来还挺聪明的……?”金雳努力回想那沓画像里哪个是亚玟,最终认为是那个黑头发美女,爱隆的“女儿”。对,看过画像,而且明天就能见到真人(鬼)了,今天听说有什么大不——等等?“我也要去?!” 

“当然了,”勒苟拉斯看起来已经恢复了惯常的状态。他挑起一道细长的眉毛,“怕怕了?” 

“呸!我是说,我去了干什么?这不是重要人士参加的会议吗?” 

“汇报今天的情况啊。索林肯定更愿意相信你的话。”勒苟拉斯撇嘴。真的,金雳见过的这三个吸血鬼里,就他表情多。 

“啊,好吧。你会在吗?”顺便一问。 

勒苟拉斯挤出一个揶揄的笑脸。“这什么鬼问题?我住在那儿。” 

那就当成“在啊,愿意就来找我玩儿吧”算了。 

双胞胎已经坐进了车里,打开车窗看着他俩。“那行,你上车吧。”金雳冲那辆蓝色的沃尔沃一摆手。勒苟拉斯点点头,却往另一个方向走去,一抬腿跨上了金雳的摩托。 

“你不是答应了要让我看看你的摩托车吗?”勒苟拉斯笑出了一嘴整齐的白牙,接着还霸占了金雳的头盔,扣在自己头上,“喏,这样就不用担心我咬你了。” 

金雳听见背后两个吸血鬼咂嘴叹气的声音。 

“见异思迁啊,爱罗希尔,见异思迁啊。当初成天跟着咱俩跑的金毛小子,转眼间就跟猎人摽到一块儿去了。” 

爱罗希尔只是哼了一声,并没评论。 

勒苟拉斯像只梳毛的孔雀似的一甩头发,虽然头盔让这个动作的效果打了折扣。他拍拍全面的半截车座,催金雳过去。 

“诶你就过去吧,”爱拉丹又开了腔,“再等天都亮了。我们俩先走啦。”汽车启动,然后开走了。 

“行吧,”金雳自言自语。一不作二不休。他骑到勒苟拉斯前面,大腿靠在一起的地方似乎在灼烧。该死的吸血鬼,坐这么靠前干什么。他开动了摩托,勒苟拉斯没有准备,惊得一把抱住他的腰,头盔也磕在了金雳的后脑勺上。重复:该死的吸血鬼。 

金雳清清嗓子:“你们住哪儿?” 

 

吸血鬼住在城外别墅区。说是别墅,这些房子个个都像座城堡。而且当然一栋房子里装不下他们,需要伊姆拉崔吸血鬼一栋、凯兰崔姆吸血鬼一栋才行。金雳暗暗叹了口气。 

“行了。到了。” 

勒苟拉斯下了车,把头盔抱在手里,却没有就这样走的意思。 

“勒苟拉斯?” 

那双蓝眼睛注视着他,在月光里显得异常明亮。看着那双眼睛,金雳觉得自己仿佛在看一部被快进了好几倍的电影。他看见了许多东西,但每一样东西都在他有机会看清之前就过去了,他最终只感到似是而非的迷惘。 

最终,勒苟拉斯移开了目光,说:“你头发里有吸血鬼渣。”然后把头盔往他手里一塞,转身跑上了门廊的台阶,飞快地掏出钥匙打开门,闪了进去。门关上了。 

金雳靠在摩托上望着对面的城堡似的别墅。三楼左数第二个窗口亮起了灯。这可能只是巧合,但金雳一直看着那个窗口,直到两腿不软了才骑上车离开。

 

——-

 

Wait wait wait wait wait…我是写了沃尔沃?!是不是爱德华就开的这个车?!妈耶有没有人推荐个别的车给我?我不想搞得好像沃尔沃是吸血鬼专用车一样……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