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授权翻译】白痴启 12

上一篇:周一(日班)

 

 

周一(夜班)

 

    当晚,梅林来到办公室看见亚瑟坐在桌前的时候,差点把魔杖掉在地上。亚瑟正在一张紫色的羊皮纸上写着什么,梅林猜是他的便签。

    亚瑟抬起头,两人自入职培训之后第一次四目相对。他就和以往一样帅得气人——他的脸还是像雕刻的一样英俊,眼睛仍同大海一样蔚蓝,梅林私下里最爱的嘴角微斜的笑容也还是那样,但是现在,他的脸上又多了薄薄的一层胡茬和几道笑纹。

    亚瑟一笑,冲他点点头。梅林不知所措,只好也学着亚瑟的样子点头。他觉得自己看起来大概和他妈妈那些点头娃娃差不多。

    亚瑟望着他的眼睛,过了一会儿才把视线移回便条上。这简直像在被忽然摁到水下之后深吸一口气的感觉。

    这种感觉陌生又讨厌。

    梅林正要问亚瑟他这晚上还打不打算走,亚瑟就站了起来,用魔杖一点便签把它折好,然后让纸飞机飞向梅林。梅林条件反射地一把抓住它。

    “抓得好,”亚瑟笑着说,向梅林走去,“可惜你没打魁地奇。你能当个不错的找球手呢。”

    “恐高,”梅林说,也不懂他为什么要承认这个。他注意到,亚瑟身后的窗户外面,灰色的云层正酝酿着风暴,“下雨了。”

    “真棒,梅林,”亚瑟边走向门口边傲慢地说,“没准儿明天你就能认清原色了。”

    “滚蛋,”梅林翻了个白眼,说,却藏不住脸上的笑意。他深深吸了口气,定定神才开始读便签。

白痴启,

拜托,要是我不插手,还有谁能管你,来确保你那滑稽的小脑袋还在你的肩膀上呢?如果这是为了公众的利益,这就不叫多管闲事。谁也不想看见无头猎手队里多个小麻杆出来。

我从没想插手别人的生活是因为我认识的大多数人都还有能力自理。但你总是与众不同,对吧,梅林?

你诚挚的,亚瑟

P.S.用不着谢我,你这笨蛋。我觉得让谁像你上周那样使劲干活都不公平。何况你刚工作不久,还在适应。就当我是为了欢迎你,给了你一份礼物吧——一个A队队长给另一个的礼物。

P.P.S.你穿蓝色好看极了。这颜色配你合适得不得了。;)

    梅林把这封信读了又读,心跳快了三倍。他有些不能相信他所读到的东西。“你总是与众不同”和“你穿蓝色好看极了”这种话在他的脑子里跳来跳去,让他心潮涌动。梅林瞥一眼数量近乎减半的“未完成”文件,看来他该重新考量他对亚瑟的想法了。

    梅林不可抑制地咧嘴笑着,朝窗户一挥魔杖让月光洒上书桌,照亮了歇在杯垫旁的便签。

    他笑得更灿烂了。

 

 

TBC

 

下一篇:周四(日班)

评论(1)
热度(25)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