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小康

   

【看了今天的JCS发个repo(?)】
看了the Edinburgh Gilbert and Sullivan Society排演的JCS。这是一个爱丁堡当地的业余组织。感觉他们的表演很大程度上参考了2000电影版,灯光、道具和主角服装、动作、发际线(不)好多都和那版很像。
虽然不是专业团体演的,但是真的走心了。大部分演员唱功都很好,演技也很可以了。

有几个地方的设定很有趣:
开头是一群人坐着祈祷,忽然另一群人拿着铁链棍棒冲进来把他们赶走了,一会儿之后,另外一群人在同一个地方祈祷,又有人拿着铁链冲进来,然后耶稣出现了,于是所有人都朝拜他,后来的那些人手里仍然攥着铁链。
耶稣问门徒Why are you obsessed with fighting?旁边有两个人模仿打架的动作闹了起来,就感觉虽然他们期待耶稣领他们革命,但其实也不知道武装斗争到底意味着什么。
Think when you still have me那几句一直是对着犹大唱的。
Hosanna那段,众人在唱到JC, JC, won't you die for me的时候,之前一直居高临下看着的该亚法哈哈大笑了三声然后得意地走了。
犹大领着罗马士兵去客西马尼,看到所以门徒都睡着了,只剩一个耶稣,那句They're all asleep, the fools听起来想笑又想哭,好像在想“拉比明明在晚餐时说了他要被出卖,你们还睡得着”......

下面是爱的吐槽:
亚那是个小哥演的,私以为像是Legolas+麻袋死神+德拉科的诡异混合,全程入戏,抓JC那里大笑两声瞬间板脸,直到谢幕也瞪着眼板着脸。太监音(不是)唱得不错。
最后的晚餐那里,彼得想安慰发飙的JC,还把酒杯递给他。是想让JC喝口自己的血冷静一下?然后就被怼了:一把推开+预言PETER WILL DENY ME......
客西马尼之前,门徒们为了准备后面和罗马士兵的搏斗,一个个都拎着塑料匕首上了台抱着躺下......颇有要梦中杀人的意思。等真打的时候,两个白发苍苍的老先生演士兵,搀扶似的抓着JC,然后11个人比划着武器就是没把JC抢回来......
Could we start again, please那里,照样试图还原00电影,门徒在唱后悔歌,JC慢动作挨打,但是舞台的慢动作......全靠JC看见谁抬了脚挥了棍子就往反方向摔一下,结果有一棍子没看见,打完了没反应......
犹大自杀没有上吊绳,大概是因为舞台机关不够,只好演员往舞台一边冲出去,然后扔回来一个塑料假人......清楚地听见了后排观众的笑声。
39鞭也是学00把JC拿两条绳子一手一条栓起来,但是绳子太长,松松地垂着,不像是挂着JC,是JC拎着绳子了。拍血巴掌也是,演员什么年龄段都有,脚力不一样,有的跑得快,有的跑得慢,快的三步两步跑到JC边上,鞭子没响一个巴掌印就糊上去了,慢的等鞭子落了还没到......还有人大概是不忍心使劲拍干干瘦瘦的JC,就只轻轻抹了一下......咳咳。
捉奸(不是)那里,玛利亚亲完JC之后犹大并没有出场,JC自己醒了爬起来四下望望,看到玛利亚就一把抱住,搂了一会儿以后犹大才上场,看到他俩抱在一起。然后JC都没怎么看犹大就搂着玛利亚走了,犹大“啊”地嘶喊了一声,然后就在祭司团中间了......感觉就是被JC对玛利亚的偏爱逼疯了一样。想想之前出卖的时候这个犹大接钱特别利索,痛苦得抓耳挠腮,但是该亚法话音刚落就一把把钱袋扽了过来。我开始笑了,觉得这演得有点儿太着急了,后来忽然想到太宰治的《越级申诉》,“我根本不爱那个人!我从始至终,丝毫没有爱过那个人!......我是因为想发财才跟从了那个人——哦,一定是这样没错。而那个人完全不给我发财的机会,今晚我总算看清了这一点,所以,我这个商人,马上便将他卖了!”瞬间就扎心了......

想说不管我怎么吐槽,这个production其实真心不错,唯一让人难受的就是人少,同一波人又是门徒又是乌合之众,祭司组还在神庙客串赌徒,在神庙那里看到犹大都不太确定他到底应该是谁,毕竟西蒙正在旁边勾搭美女......

*图源:the Edinburgh Gilbert and Sullivan Society脸书;带妆彩排。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n小康 | Powered by LOFTER